学院“国潮中的文化自信”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8

10月25日下午,学院分团委书记鲍捷老师在教东102教室为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49名培训学员讲授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国潮中的文化自信”

捷老师首先指出,近年来国潮文化”盛行表现出当代中国人文化寻根意识的觉醒,生动地展示新时代的新气息、新气象;同时优秀文化作品的百花齐放,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奋进过程,呈现出中华文化应有的态度、广度、厚度和温度。随后,鲍老师分析了如何坚持文化自信她指出,要以文化自信强基因以文化自省固根本以文化自强向未来。最后,她要求青年一代要以大历史观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历史渊源,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精神价值。

此次讲座受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响应深深触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仪式感、认同感、使命感。同学们认为,本次讲座不仅深刻阐明了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且强调了坚守文化自信的路径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撰稿:杨舒雯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