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老师讲授党课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6

10月25日下午,学院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老师在教东102教室为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49名培训学员讲授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对我们的启示》。

马名骞老师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话:“中国革命的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革命之后的道路更加漫长,工作更加伟大,也更加艰苦他先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强调了中国的近代史是鲜血浇出来的之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近代历史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老师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崛起的重要支柱党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发挥自己的先锋作用,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要脚踏实地做好实事。最后,马老师对学员们强调了“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傲、不浮躁的作风,务必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员被革命先驱们的奋斗历程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实贯彻党的精神,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为党的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妍玉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