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39

10月25日上午,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屋建瓴、精辟深邃,既有思想引领,又有方法指导,既是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又一次突破创新,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在交流研讨中,院长助理王娟谈到身在高校校园,以文化人、以文育才,还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让思政工作活起来,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院长助理韩普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教师,要进一步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发扬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主动适应文科学院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在思想文化研究与信息管理相关领域不断做出探索和创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钟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