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学习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7月10日上午,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园区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实地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风范。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场战役。这场战役的胜利对于全国解放战争战局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场战役的胜利来之不易,面对敌人强大的人数和装备优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不畏生死,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胜利。这场胜利,更有着543万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就是人民的力量。淮海战役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淮海战役的胜利也真正是人民的胜利。

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鲜艳的党旗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感悟淮海战役精神,进一步认识到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作出了生动诠释,革命先烈不仅以伟大的功勋彪炳史册,更用伟大的精神激励后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秉承高尚品质,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以学生为本,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国家高等教育的事业之中,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