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88

7月9日中午,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成果进行交流汇报。院党委书记钟凯以《我校思政工作网络育人情况的调查研究》为题,从学生网络自我管理能力、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网络育人创新方法三个方面对我院网络育人的现状进行调研分析,并针对性提出思政工作网络育人的有效路径。

院长黄卫东以《威尼斯5719青年博士科研能力提升路径及政策激励研究》为主题,对学院青年博士现状进行调研,指出目前青年博士科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缺乏国家级人才引领科研团队和青年博士代表性科研成果亟需提升两个方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从加大指导、政策激励、科研学术交流力度和团队建设三个方面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强以《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力促升学就业提升——威尼斯5719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调研报告》为主题,分析了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基本形势和学院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现状及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副院长魏建香以《以创新创业为抓手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威尼斯5719新文科专业调研报告》为主题,对新文科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调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从“平台建设”、“教学贡献”和“学科竞赛”三个方面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副院长周晓剑以《财务管理专业建设》为主题,对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师资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建议副院长张冲以《提升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质量的有效路径--威尼斯5719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总体概况,分析提出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钟凯书记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认真总结大兴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通过经常性调查研究,着力把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调研清楚,把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找准谋实,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