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专题研讨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84

5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围绕“学思想 重实践”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校主题教育第五督查组张登银组长、何秀美老师到会指导,中心组成员进行热烈的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研讨会。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认为,近期学院党委开展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中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大家认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再建新功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落实,着眼于师生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实践中。

钟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全面增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带头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聚力学院内涵建设,提升育人质量、提升创新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登银在讲话中认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主题特色鲜明,交流研讨深入。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