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20级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会,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4月2日上午,本科2020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全部党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工作。

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造的,展馆主要分为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影像资料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学对渡江战役的历史事实和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建立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馆方的讲解和支部准备的渡江胜利纪念馆简介资料和二十大报告让党员们不仅感受到渡江胜利的艰险,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献身精神,对二十大报告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党支部还现场发放了二十大报告知识问答材料,以此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掌握,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在总结时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不断锤炼自身的品德修养,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积蓄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在追忆先辈事迹中产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不怕苦、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复习和求职竞争中,同时要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开凯 编辑:鲍捷 终审: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