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霜雪里,有“红马甲”就安心!​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97

威尼斯5719爱心送餐与返校服务温暖行动侧记


长期以来,威尼斯5719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十分重视,人手一本“红本子”,记录志愿服务点滴时光;对志愿者队伍关爱有加专门看望慰问志愿者勉励学院青年不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崇信尚能、善管明理”的院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风尚代代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制度化、精准化、精细化、长效化。管院“红马甲”从日常学习工作的“暖宝宝”,化身为疫情期间夜以继日的“逆行者”;从为留校考研复习学子日送三餐的“健康管家”,到无论天气如何始终坚守离返校接待一线的“贴心使者”,已然成为三牌楼校区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夜以继日送三餐,“红马甲”温暖助力考研学子

线上线下统筹联动,精准精细志愿服务去年底,为保障疫情期间学院大四留校考研学生的正常起居,院分团委迅速招募“送餐志愿者”20,连续12天为80名身体欠佳学生送三餐、打热水、购置日常生活用品。学院青年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持“有号召、必响应”“先培训后上岗”“点对点、一对一”原则,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个人信息搜集,精确记录每一位备考生起居需求。

图:线上线下送温暖,保障柚子顺利考研


风雨无阻迎开学,“红马甲”贴心护航返校柚子

院内院外协调结队,用心用力志愿服务。返校先锋岗活动中,短短半天时间就招募到本科生志愿者72名、研究生志愿者50名,为整个三牌楼校区分批有序返校工作提供强大支持。

东门“迎宾志愿者配合保卫处对入校学生进行引导,行李进行整理疏散主干道“导航志愿者”微笑指引学生进入各个宿舍区,宿舍一楼“转运志愿者”第一时间为学生搬运行李至相应楼层。全过程分工明确、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极大减少道路拥堵、行李散乱等情况发生提高效率的同时增强学生返校幸福感

天公不作美,风雨无常,但“红马甲”依然早中晚默默值守在各自岗位上,温暖而有力量力所能及贴心护航学院分团委为每位志愿者配备饮料和餐包,校青志联搭建休息帐篷。

濛濛细雨中当志愿之声回响在每一个角落时,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如同朝阳般灿烂,心中涌动着绵绵的温暖。

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 郭强教授探望“红马甲”,学院分团委书记 鲍捷老师陪同


志愿服务新风尚绘成青春最靓风景线

朋辈榜样薪火相传,常态长效志愿服务。无论是爱心送餐还是日常爱国卫生运动,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迎新返校时,管院“红马甲”始终奔波热心、贴心、细心、暖心、放心的奉献之路上。

将心比心,为梦而行未来,管院志愿者将坚持以需求为向导,以奉献为己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红马甲着笔青春底色,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编辑:鲍捷 审核: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