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邮”你——威尼斯5719研究生校园环境净化劳动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晓宁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511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帮助威尼斯5719研究生提升劳动教育素养,培养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研究生会组织招募了十余名研究生志愿者于20221125日下午开展了校园净化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小寒刚过,天气较为寒冷,但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不减,丝毫不显倦态。大家带上了垃圾袋和扫帚等工具,通力合作,在辛苦中体会乐趣,高效地完成了三牌楼校区眼镜湖、假山等区域周边的卫生打扫和道路清洁工作,形成了一道红色的风景线,校园的角角落落也都焕然一新。

本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我院研究生从行动上做到爱护校园环境,树立以劳树德、以劳强体的意识,体会劳动的辛苦与乐趣,培养劳动技能。此次活动既帮助研究生们暂时放下学术压力,强身健体,创建舒适友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也积极推动了威尼斯5719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常规化、周期化和制度化,鼓舞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列中。

(撰稿:王晶菁 编辑:刘晓宁 审核: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