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3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钟凯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主题鲜明、举旗定向”“非凡成就、伟大变革”“创新理论、掌舵领航”“使命任务、大政方针”“伟大工程、必由之路”等五个方面做了解读。钟凯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党课结束后,会议对党支部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具体要求。


(撰稿:王超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