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晓宁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97

1119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河海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谢幕。本次决赛共有24支队伍进行角逐,通过抽签两两对决的形式进行线上答辩。最终,我院参赛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和乡村振兴,旨在鼓励研究生结合理论与实践创新,将乡村振兴与数字化转型战略融入工商管理案例分析与研究生培养中,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研究热情。

此次大赛中,我院参赛团队结合线上直播的特点集中演练,在王娟老师和黄卫东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多次围绕案例主题进行讨论。针对比赛中的细节问题,诸如着装要求、串讲台词、顺序组合、提问分工等,大家都事无巨细,精心打磨。

参赛团队以波司登为案例研究对象,通过访谈和全面收集分析资料与数据的方式对波司登的数字化转型措施进行剖析,分析总结了波司登数字化转型的方式与路径,为传统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参考。正式答辩中,该队伍发挥稳定,逻辑清晰,在评委提问环节,队员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顺利地完成了比赛。队长王亚琴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更提升了队员们的分析应变能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不断地进行经验积累总结,再接再厉。

江湖多风波,登山望烽火:波司登数字化转型之路(团队成员:王亚琴、鹿文龙、罗国庆、王黄磊、饶渝、王晶菁;指导教师:王娟、黄卫东)

(撰稿:王亚琴 编辑:刘晓宁 审核: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