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770

1210日下午,我院在有线楼30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郑宝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霁,威尼斯5719院长黄卫东,学院副书记郭强,学院副院长张冲及威尼斯5719的12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黄卫东院长主持。

张冲副院长领读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等文件,强调导师要做到德才兼备,不仅学术水平要高,更应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上,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围绕研究生培养、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经验,就研究生生源质量、科研指导、学位论文等研究生教育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郑宝玉认真倾听了与会导师的发言。他指出,学校向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尤为重要。王霁主任就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分享了三点意见:一是导师要守好底线、服务大局;二是导师要规范过程管理;三是导师要注重师德师风,深入了解学生。最后,王霁主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导师队伍建设好,把研究生培养好。

学院此次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编辑:张虹  审核: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