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举办“师德大讲堂”--坚守教师初心,站稳三尺讲台

发布者:李淑娟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97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1215日下午,威尼斯5719在三牌楼校区图科楼MBA中心教室举办“师德大讲堂”主题活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自动化学院教授赵勃应邀做了题为“坚守教师初心,站稳三尺讲台”的精彩讲座。威尼斯5719副院长周晓剑主持讲座,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赵勃教授从亲身经历谈起,结合教学实践,运用鲜活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介绍自己的从教经验和教学心得,讲述了教与学、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他强调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而且还要在工作中培养自身的职业道德,不忘教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周晓剑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要强化课程思政,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与教学水平,转变教育教学观念,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师德大讲堂的讲座,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前辈教师深深的教育情怀,汲取了师德榜样身上强大的力量。他们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思想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终身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撰稿-编辑:李淑娟,审核:周晓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