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551

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的时代需求,依托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专业从事乡村产业振兴研究,具体包括数字乡村政策及其落地实践研究、数字乡村(产业)与ICT技术应用研究以及乡村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乡村文旅、数字信息资源管理、知识超网络等方面的研究。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学科互补优势明显,强强联合,且已经在浙江和江苏多地进行了较为广泛的田野调研,主持有多个省部级、国家级课题,多次在管理学、社会学、城乡规划学等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在“澎湃新闻”、“农民日报”也刊发有系列专论,文章多次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属中国智库网、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新华报业.交汇点新闻等高品质媒体予以转载。此外,曾指导南邮管院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国赛二等奖(项目名称:建乡者—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三农电商新平台),个人专著获得江苏省哲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专注于田野实践的理论提炼,南京邮电大学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发展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乡村研究领域的行业先锋与一流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