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

——威尼斯5719特邀马名骞教授讲党史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793

知来路,启新程。20201027日晚1830,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教授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史》。此次党课在教东101室举行,威尼斯5719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讲课。

首先,马名骞教授介绍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从惨痛屈辱的中国近代战争,到革命先贤惨烈痛苦的探索,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的。接着,马名骞教授按照时间顺序,为同学们梳理党艰辛曲折的发展历程,歌颂中共党员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壮举,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在中共发展中的重要性。最后,马教授展望了中国的美好未来,表达了对全面小康到来的殷切期盼,并寄语同学“信仰”、“忠诚”、“希望”六字箴言,希望同学能够铭记屈辱历史,忠于共产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本次党课,马名骞教授以“历史、初心、使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使同学深入领会了党富有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党纯洁的政治品质和高尚的政治追求。希望今后同学们能主动重温党史,加深对党史的自我感悟与探索,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