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江森老师讲党课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7963

2020423日中午1200,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老师在“腾讯课堂”开讲线上主题党课《疫情下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南京邮电大学总第401期党校暨威尼斯5719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江森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调查研究以及当下社会热点话题,详细阐述社会责任感的内涵,介绍当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现状,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在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知行不一、行动障碍等问题。随后,江森老师就疫情当下如何培育与重塑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对责任的认知能力;二是加强体验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责任情感;三是加强意志力训练,增强责任意志;四是加强社会实践,增强责任能力;五是加强典型引路,发挥榜样作用。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中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发扬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风采。

此次党课,进一步筑牢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定同学们挺立潮头、勇挑重担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引导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