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忠诚,牢记使命做标杆

——威尼斯5719特邀马名骞教授讲党史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91

1021日晚630,威尼斯5719特邀马名骞教授讲党史,威尼斯5719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以“终生践行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党课伊始,马名骞教授按照历史顺序,从百年屈辱、痛苦探索、马列传入、人民呼唤四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与条件,并得出中华民族解放与复兴,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论。随后,马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不断发展完善的,但其本质与核心从未改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课的最后,马教授赠予同学们“信仰”、“忠诚”、“坚守”六字寄语,希望同学们能深刻领会和反思历史,以马克思主义为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有助于对党章以及后期党课的学习。相信今后同学们定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为自觉,把不忘初心铭之于心、践之于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