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举行新生校史讲座、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319

2019830日晚6:30,威尼斯5719邀请关工委颜福康老师和学院党委组织员唐捷老师,在三牌楼校区华礼堂为2019级新生带来传承优良传统—凝聚南邮精神校史专题讲座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颜福康老师对在座的2019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南京邮电大学大家庭,成为一名真正的柚子青年。讲座中颜老师从四月始源、红色印记、师出源悠、百岁寿星、援手同门、育英三叠、一脉根生、邮电情节、学子风采、飞鸿振翅等方面为在场的新生介绍了南邮的前世今生。其中,颜老师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华礼堂名称由来——学校的百岁寿星秦华礼老书记,并且讲述了老一辈南邮人的邮电情结,以及南京邮电大学在更名合并等历程中历经的风风雨雨。新生们无不被南邮的红色精神和邮电情结感染,也对南邮多了更多的认同感。最后,颜老师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南邮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秉承校训,传承南邮精神。

随后,唐捷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把握党员标准”为主题进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唐老师以中国在国际中地位的不断提升,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指出国家近几年来发展的迅速,而这些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中共党员的努力。在讲座中,唐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及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解读了《威尼斯5719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此外,唐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党员工作站的基本情况,欢迎有理想有热情的同学积极加入。至此,本次报告会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让2019级新生更快的了解南邮的历史、融入南邮的环境,同时引导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