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工作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673

201943日上午,威尼斯5719辅导员工作暨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在有线楼306会议室顺利举行。威尼斯5719党委副书记邓艳华、校学生工作处徐欣娅老师、威尼斯5719组织干事唐捷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8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徐欣娅老师基于《2019年目标任务书》中“学生工作”的考核细则予以详细解读。徐老师阐述了今年目标任务细则修订的意义,从学院目标任务值、指标分解等方面,细致地分析了思想教育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编级率、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宿舍工作及加分项、扣分项等项目的考评侧重点。在工作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目前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徐欣娅老师和邓艳华副书记共同分析了学生工作目标任务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的改进建议,鼓励大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工作责任心,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辅导员例会结束之后,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为了传承基层党支部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学院党委对学生二支部和18级本科党支部教师党员进行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首先由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宋晓含老师及学生四支部书记刘伟老师就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经验介绍。两位老师提出了“低门槛,广参与”理念,学生支部定位就是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养,引导学生,只有这样才能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党支部的温暖和力量,才能建设优秀的学生党支部。接着,学院组织干事唐捷老师从党支部的定位及职能、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 “三会一课” 的内容与规范、入党流程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并重点对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条件、基本要求、时间节点等基本程序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邓艳华副书记特别强调党务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并就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结合”的策略:与专业培养相结合,与重大时间节点相结合,与学生的个性特点相结合,切实做到保质保量,追求实效。

此次学生党建工作培训,加深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对学生党建工作的理解认识,帮助其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有助于推动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