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成就未来——青春故事分享会之考研篇

发布者:华奕曦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882

为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威尼斯57192019年考研动员、政策解读暨经验交流会于59日晚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开讲。威尼斯5719黄卫东院长做考研动员,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红兵解读考研政策,2014级四位考研学霸传授考研锦囊。威尼斯57192015级辅导员宋晓含主持大会,邓艳华副书记、刘立华老师、胡亚军老师以及2015级本科生200余人聆听讲座,气氛热烈。

首先黄卫东院长现身说法,回顾自己曾经的考研之路和参加“第7届亚太地区MBA沙漠挑战赛”的心得体会,道出考研路上的真谛:在攀登知识高峰的道路上从来都是荆棘密布,没有鲜花和掌声,要敢拼敢闯,勇攀高峰!黄院长还强调了考研前期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标,合理选择目标院校,规划任务分配,考研的成功离不开进取向上的学习风气,离不开自身持之以恒的意志力。

随后,王红兵主任向大家清晰解读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南邮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用一系列数据分析了近年来研究生招生、录取人数的对比,鼓励同学们只要坚持到底,一半以上都能达成所愿,充分利用好母校“双一流”高校的优势资源,报考本校研究生。同时,王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硕士生招生专业及日程安排,强调了在报考和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邓艳华副书记表达了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心声,鼓励同学们怀揣梦想勇敢去飞,在这场艰苦卓绝的考研大战中,一定会为同学们考研保驾护航,践行自己的梦想之旅。

最后由四位2014级考研“学霸”为大家带来考研经验“干货”,例如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资料的甄选,报考学校、专业和老师的选择,考研信心的建立和心理调试、复试的技巧等。他们作为身边的榜样,娓娓道来的点点滴滴引起在座同学的共鸣和反响,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同时,他们希望大家尽快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大家能够考研成功,实现梦想。

见贤思齐焉,榜样是进步的动力。此次考研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