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借“一带一路”春风助力巴勒斯坦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430

正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由“一带一路”成员巴勒斯坦国经济部高级官员为主组成的“2017巴勒斯坦电子商务技术研修班”20位学员来到了南京邮电大学进行交流考察,南邮威尼斯5719院长黄卫东教授为该活动致辞,表达了与巴勒斯坦国电子商务发展等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

点击查看原图

电子商务系主任姚国章教授为巴勒斯坦国嘉宾作了《信息技术革命与电子商务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当前信息技术革命的形势,并以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向学员展示了电子商务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的现状和成果以及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成就,强调了科技发展进步的重要性,为学员开拓了电子商务的视野和思维,对巴勒斯坦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受到了各位嘉宾的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结束后,嘉宾们参观考察了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MBA中心、院实验室、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中南信息科技研究院和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等地,每到一处,各位学员看得投入、问得仔细、想得全面,深入学习了解了互联网相关技术在交通、家居、环保、农业、工业、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逐一讨论交流了各领域智慧化实现的方式与原理,取得了非常满意的培训学习效果。巴勒斯坦国派驻耶路撒冷局局长赛义德·奎瑞、经济部控制及检测部门主任艾敏·那瑞特、经济部部门主任迪亚·耷拉戈玛以及希伯伦工商会IT主管萨夫旺·马斯瓦德等学员对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交流考察活动作为商务部的援外项目,由山东省特色名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负责实施,带队的信息管理系孙茂峰书记对南邮威尼斯5719提供的周到服务深表满意,也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