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特邀赵宗德老师做朗诵技巧指导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331

201853号下午,威尼斯5719特邀校金川三好读书会赵宗德老师,莅临科技会堂二楼为“青春正茂莫负风华”主题朗诵比赛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本次指导采取参赛选手走场彩排,赵宗德老师同步指导的方式。每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配上音乐,根据自己的理解展现所选作品,随后,赵宗德老师对选手所选朗诵内容进行深刻剖析,从感情、节奏、语调等方面分别对选手的感情表达、朗诵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指导。他指出,朗诵要重感情技巧,要将自己充沛的感情代入文本情境,才能打动人心。同时要注意抑扬顿挫,有高潮也有低谷,才能抓住听众的耳朵。最后,赵老师鼓励参赛选手们要对朗诵内容反复练习做到精益求精,在参加决赛时一定要沉着自信,尽量克服紧张情绪,充分展现个人风采。

赵宗德老师对朗诵生动形象的专业指导和讲解,使排练氛围极为热烈。参赛选手们有针对性的了解自己朗诵的不足,获得了解决问题的宝典,提升了朗诵能力,激发了朗诵热情,为决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