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永平参加威尼斯5719教工第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303

为进一步增进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2018426日,威尼斯5719教工第八支部全体党员老师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朱永平和学院党委书记江森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空军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从孙中山倡导“航空救国”开始,一批批热血青年投身空军,包括海外华侨及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抗战全面爆发后,他们搏击蓝天,血染长空,曾经创下了辉煌的战绩,也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纪念馆前是一座巨大的“正义之神”雕塑,一个三头六臂的“正义之神”骑在飞天虎上,手拿着弓箭对着天空准备射去,象征着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

纪念馆共分为四部分,分别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以及部分室外实物展品组成,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室外有纪念碑和烈士公墓。纪念碑高15米,用花岗石雕刻成飞机机翼式样,一面中文,一面英文,构成象征Victory(胜利)的V字形,顶部题额镌刻着“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九个大字,为张爱萍将军手书。纪念碑下方的四组浮雕,表现了中、美、苏、韩空军将士奋勇杀敌的动人场面。公墓里掩埋着自“一.二八”淞沪抗战到19459月间牺牲的中外抗日航空英烈。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老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南邮“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