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本科及本硕项目

发布者:张冲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2231

一、项目简介 :

1、3+1+1本硕连读培养项目

学生首先进入3+1项目,在南京邮电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软件工程课程学习,成绩达标后可以进入爱荷华州立大学继续学习:学习一年完成本科学业,获得南京邮电大学单方面本科学位和文凭。

在美学习期间,学生可向爱荷华州立大学提出申请,进入3+1+1项目,并且在本科的第四年完成本科学业的同时开始修习部分硕士课程,在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或软件工程专业再学习1年的硕士课程,完成后获得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硕士学位。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授予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直到爱荷华州立大学软件工程硕士项目建立后,将会授予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在美国学习时间:1年(3+1模式);

2年(3+1+1模式,需参加3+1模式的学生在美申请成功后方可加入)。

所获证书或文凭类型:南京邮电大学单方本科文凭(3+1模式);

南京邮电大学单方本科文凭、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单方硕士文凭(3+1+1模式)。

2、4+2硕士学位培养项目

在南京邮电大学获得本科文凭的优秀学生均可申请参加,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继续攻读2年硕士课程,获得美方硕士文凭。

在美国学习时间:2年;

所获证书或文凭类型: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单方硕士文凭。

二、申请流程:

拟参加该项目学生将个人简历及能证明个人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一并递交至计算机学院进行审核(英语必须达标)(2013年11月15日)——计算机学院审核通过后报送教务处,学生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填写出国备案表(2013年11月底)——计算机学院将申请人材料汇总至国际合作交流处(2013年12月5日)——爱荷华州立大学组织面试/笔试确定录取名单(2013年12月中旬)——学生赴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学生回国后至教务处做学分转换。

2014年1月-2月爱荷华州立大学发邀请函;

2014年3月-4月学生办理签证手续;

三、申请条件:

3+1+1本硕连读培养项目:

1、爱荷华州立大学软件工程项目标准的录取要求;

2、英语:托福网考71分以上(其中口语与写作单项要求17分以上);雅思6.0以上(各单项5.5以上);

3、学生的软件工程水平通过SEPT考试成绩和前三年在南京邮电大学的软件工程本科成绩来衡量。

4+2硕士学位培养项目:

学生完成4年本科课程学习,并且获得南京邮电大学颁发的软件工程学士学位,学习成绩和英语成绩如果达到爱荷华州立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录取标准,就可获得南京邮电大学的推荐到爱荷华州立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继续深造。

四、招生专业: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五、项目费用:

1、学生在南京邮电大学学习期间支付学费给南京邮电大学;

2、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的学生直接向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支付学费;英文强化、预科班的培训,需另付费;

3、所有被选上的学生在去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之前必须支付第四年的学费给南京邮电大学。

六、咨询联系:

计算机学院王老师 85866151

国际合作交流处 朱老师85866246

张老师、殷老师85866245

Email: wb@nj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