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齐聚党旗下,共建三牌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88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争创优良党风学风”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11月份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热力开展“齐聚党旗下,共建三牌楼”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以热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起始点,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就加强组织纪律,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2016年11月1日,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会议。支部书记宋晓含老师着重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入党前的“必修课”,更是永葆政治本色的“发动机”。因为党员不单单是一种身份,需要有担当的人才能扛得起肩负的重担;与会同学就“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支部书记宋晓含老师强调,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觉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11月25日,管院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党风促学风,以班风育精英”联名倡议活动,由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采用赠送励志书签的形式,设点宣传本支部的“优良党风学风”口号,前来参与的同学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签,并在横幅上签名铭志。活动结束后,横幅悬挂在操场醒目处,一排排签印的姓名彰显着管院学子的斗志与信念。

    11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艳华老师、党支部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入所在年级的学生宿舍,开展“冬日送温暖,党员在行动”的党日活动,对卫生整洁、装扮一新、成员团结向上的优秀宿舍给予表扬和肯定,送上冬日暖心的牛奶。获奖的宿舍成员纷纷表示,以党员示范宿舍为表率,将管院的特色和风采延续下去。

    “齐聚党旗下,共建三牌楼”不仅是本次系列党日活动的一句口号,更是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诠释与贯彻。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服务他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