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学生一支部开展“助力南马”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657

    金风飒飒,丹桂飘香, 10月16日,南京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2.1万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竞技,其中也包括50多位南邮跑马团的教职工和校友。威尼斯5719依托紧邻新模范马路赛段的地缘优势,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在学校三牌楼校区南大门外设立“能量补给站”,成功开展了以“助力南京国际马拉松”为主题的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场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服务和保障工作的积极参与。自10月10日接到活动通知起,支部书记宋晓含老师就带领本支部成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准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选拔志愿者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活动的各项细节,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在马拉松正式开跑前夕,又邀请了富有经验的马拉松参赛校友,就一些专业性问题对所有志愿者进行培训。

    只言奉献,不谈辛劳,16日早七点,第一批负责补给点现场搭建的志愿者在支部书记的指挥下开始工作。虽然还没吃早饭,但是大家仍然神采奕奕,劳动强度较大的物资搬运工作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补给站的布置工作有序进行。随后,学校党办、校办、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和威尼斯5719党委邓艳华副书记亲临现场,为志愿者购买早饭,指挥落实各项工作进程,宣传横幅、物资、摄影摄像、啦啦队志愿者一一到位。

    薪火传,踏歌行。马拉松开跑1小时19分时,第一位选手跑过来了,所有志愿服务的师生为他呐喊助威;在一阵欢呼声中,地生学院张建平老师作为南邮跑马团第一个来到补给站,所有的师生激动万分,为他送上补给,送上祝福,最终他率先以3小时33分全马完赛;每一次校友经过补给站,在场的师生们都铆足力气呼喊“南邮跑团,加油!”,校友们则喊出跑马团的口号“我邮威武,南邮加油!”,欢呼,喝彩,送饮料,用镜头记录激动人心的时刻,周围群众也被感染,跟着志愿者们一起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威尼斯5719学生一支部胡亚军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全马比赛,他的到来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波波运动员经过补给站,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为他们送上饮料,给受伤的运动员喷洒喷雾剂,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表示,80年前,我们的第一任院长秦华礼老红军用两条腿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今天,作为南邮的在校生参加这次活动,看到校友们团结一心、挑战极限、奋勇拼搏的步伐,深切感受到红军传统和长征精神在一代代南邮人心中传递。

    实践永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次党日志愿活动的实践,检验、展示了威尼斯5719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内广大优秀青年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助力南京国际马拉松”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带领下,威尼斯5719青年学子拥有了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的思想观念,并且真正将“两学”的内容内化于心,“一做”投入到实践当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