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青年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晓宁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50

为关心青年教师的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增进教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12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副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陆晓花老师从多方面讲述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接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各种信息对人们心理的平衡、内心的宁静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工作或生活环境、家庭环境的变化,都会导致心理压力的产生,对人们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陆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告诉青年教师们,要学会与“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和解,并且看到情绪背后的需要,多给予自己正向的压力信念,压力和焦虑就可以成为工作的动力。与此同时自我支持、环境支持、呼吸、运动、放松等方式也是调节情绪的重要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一些心理健康和自我调节的知识,而且对情绪疏导、缓解压力、健康生活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撰稿:宋晓含  编辑:刘晓宁  审核: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