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3月星级宿舍评比工作

发布者:鲍捷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44

为深入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学生返校后春季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常态化开展学院星级宿舍评比工作,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3月上旬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3月星级宿舍评比工作。

36日至10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强带队,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前往各宿舍区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除了对照标准对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外,郭书记和各辅导员还关心了解学生在宿舍内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要充分珍惜在校园内的学习时间,不虚度春季大好时光。在检查评比过程中还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教育,提醒学生春季气温变化较大,要及时增减衣物,要注意宿舍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此外还要求各宿舍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宿舍内私藏和使用违章电器的现象。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和学生全面返校开始春季学期学习生活,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和建设良好宿舍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院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星级宿舍评比工作,努力提升和改进我院学生宿舍整体风貌。


(撰稿:开凯 编辑:鲍捷 终审: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