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10

3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钟凯在发言中谈了五点理解和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必须牢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四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须积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五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自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相结合。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剑在发言中谈到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在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谋划改革,雷厉风行,进一步焕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激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钟凯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坚定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发展、部署任务的实践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带头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