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505

3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有线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李子全,校纪委委员、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建平到会指导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要求制定《威尼斯5719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二是党委班子和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党委会集中学习等方式,聚焦会议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分别认领,为深入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提供了扎实依据;四是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院党委班子和个人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认真撰写材料,切实保障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上,钟凯同志通报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钟凯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子全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威尼斯5719党委领导班子对待本次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较深入,开展批评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李子全书记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力争在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要清正廉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钟凯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班子将认真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升学就业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