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 第六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丽敏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58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此背景下,聚焦“新时代公共安全应急框架和治理体系”为主题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于20221217日在线上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承办。腾讯会议,抖音和B站同步直播。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邮电大学黄卫东教授主持,应急管理专委会赵秋红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汪联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冯耕中副理事长分别发表了致辞,并进行线上合影。随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中峰教授的主持下,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做了主题为《应急大数据平行决策理论与方法》的报告、南京邮电大学黄卫东教授作为主题为《基于跨模态的市域治理应急管理平台设计与开发研究》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围绕奋力前行的中国系统工程主题开展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吸引了全国各地学者师生的广泛参与。

当天下午,会议继续围绕“数字时代的应急管理优化”、“公共安全的应急调度管理”、“气象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信息传播与应急管理”、“供应链风险与应急管理”五个议题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南京理工大学刘明、南京邮电大学李静、青岛科技大学吴成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马艳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珠珠等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发言和讨论。最后,

举行了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旨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促进与会各方的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我国应急管理系统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与行业应用的高层次、高水平发展。

(撰稿:王娟 编辑:宋丽敏 审核:黄卫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