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以案为鉴,修身律己强师德”师德大讲堂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70

为全面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23日下午,威尼斯5719在有线楼306会议室开展以案为鉴,修身律己强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大讲堂,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宋亚军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魏建香主持会议。

宋亚军从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成长”“以案为鉴强化红线意识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强调高校教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在工作中要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办学生所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讲座最后,宋亚军还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从课堂发表不当言论”“辱骂侮辱学生等”“学术不端等问题做了深刻解读,并提醒参会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撰稿:王超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