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对新修改党章的学习效果,形成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良好工作氛围。11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有线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并领学,部分中心组成员做重点交流发言。

钟凯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修改工作主要特点、主要修订内容以及新旧《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对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对修改变化的内容进行详细对比解读。钟凯在发言中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责任。

副院长魏建香结合对党章的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强化党员意识,永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增强服务本领,发挥出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三是确立党员形象,把时间和精力放到工作落实上,确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发挥党员作用,时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院长助理陈瑞义从“深入研究党史发展脉络,不断提高对党的理性认知”“创新思政课程课堂方法,持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树牢为党育人的宗旨意识”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钟凯在总结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工作中要时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超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