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晓宁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726

为在支部全体党员和2020级本科生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引导共识,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本科2020级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30日,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强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的专题党课。1114日,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开凯向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党课,向支部全体成员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的报告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能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够从自身做起、带头垂范、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1121日,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交流会,支部预备党员刘艺菲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青年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阐述,随后支部全部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就自身学习二十大的心得进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要自觉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实践,要主动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交流研讨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再次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

党支部还指导2020级各团支部开展二十大系列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学生党员讲党课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宣传至广大青年学生中,财管3班、人管9班等团支部还开展学习二十大知识问答,以知识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广大团员青年对二十大要点的理解和掌握。11月上旬,党支部指导各团支部积极参加“柚子青年·诵读学传”展示活动,人管7班团支部顺利入选,119日,该团支部代表我院全体本科生参加展演,以朗诵的形式发出青年声音、诠释青年担当。此外,党支部选报的学生党员姚瑶顺利入选校第四届优秀学子宣讲团,将代表支部在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朋辈宣传教育工作。

今后本科2020级党支部将持续性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以多种方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支部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中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力量。

(撰稿:开凯 编辑:刘晓宁 审核: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