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81

1116日下午,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校巡学旁听第二组组长李子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玉东,校纪委正科职纪检监察员唐凌一行到场开展巡学旁听。

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并领学,院长黄卫东、副书记郭强分别做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钟凯带领与会人员从主题鲜明、举旗定向;非凡成就、伟大变革;创新理论、掌舵领航;使命任务、大政方针;伟大工程、必由之路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的核心要义。黄卫东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郭强结合学生工作,从做好宣讲员和当好践行者两个方面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热烈的发言讨论。

钟凯在学习总结中提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工作动力,联系学院实际,梳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需要破解的难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组长李子全书记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本次学习的主题及时鲜明,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能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点”谈思考,整体理论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迅速形成学习热潮,以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利用智慧创新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的更广更深;三是要结合实践,增强实效,把理论学习与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学院组织领导,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将博士点申报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学旁听组检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两年学习台帐资料,组织测试了中心组成员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情况并进行了个别谈话。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