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召开“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虹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提升“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10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 “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张冲主持,2023级全体“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部分2021级、2022级“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院长首先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要求、贯通培养机制的完善等方面,向各位“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介绍了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他强调,通过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听取同学们对课程学习、学术学风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研究生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出妥善处理,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张院长鼓励“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积极参与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希望同学们之间、和导师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学生更要主动定期向导师汇报进展情况。

随后,几位21级、22级“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就选课、师生互选、开题、中期检查等环节进行了交流。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规划,主动联系导师,加入导师课题组,确定研究方向,及时交流思想上和研究上的动态。

本次座谈会促进我院“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

(撰稿-编辑:张虹   审核: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