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75

9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学习会,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

钟凯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做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二是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三是学院领导班子之间要做到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懈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副院长张冲做重点发言中认为,一是要及时主动跟进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上加大研究力度,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理论优势,策划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成果,扎实推进学院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为学院的博士点申报以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凯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发展的工作中落地生根;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尤其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