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未来 走向辉煌——威尼斯5719特邀马名骞教授讲党史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40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11027日下午,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教授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史》。此次党课在教东103室举行,威尼斯5719第十六期党校学生参与本次党课。

马名骞教授以习近平主席的百年讲话引入主题走向辉煌,以平实的语言介绍了中国近代惨痛的屈辱史以及中国近代封建腐败的原因。知耻而后勇从屈辱史到奋斗史,马名骞教授讲述了从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的近代奋斗历程。按照时间顺序,为同学们梳理了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尤其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以及党不断壮大的历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在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在党课的最后,马名骞教授寄语同学,在两个一百年的大目标下,同学们风华正茂,需抓住时代机遇,定位人生,言出必行,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铭记信仰忠诚坚守

本次党课旨在指导学员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使同学更深入领会党富有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党纯洁的政治品质和高尚的政治追求。通过重温党史,加深对党史的自我感悟与探索,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顾传楷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