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举办关工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11

1029日下午,威尼斯5719关工委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孔宪禹、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校长办公室原主任颜福康、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兼处长褚晓红等领导参加研讨会。威尼斯5719党委书记钟凯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是“深挖老校区文化资源、铸牢南邮红色校魂”,具体从三牌楼校区口述史、“适老化”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事项展开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南邮80年校庆到来之际,梳理三牌楼校区具有红色历史的校园建筑,将红色文化充分挖掘,夯实三牌楼校区红色育人阵地建设,积极动员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具有创新性和价值性。“适老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院、校关工委工作,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理念深植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服务离退休老同志,让老教师充分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不仅仅停留在道德层面,而是落实于行动,服务于生活。同时,在“适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中,年轻学子也将从离退休老同志身上学习到宝贵的经验,更好传承南邮红色基因。参会人员也针对相关活动细节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座谈会通过与老同志的近距离交流,更直观有效地交流思想,积极推动理念创新,内容创新,紧扣基层党建实际,积极推动“一院一品”建设,为党员师生搭建了奉献的舞台,增强了党员责任、担当、服务意识,激发了“红色细胞”的活力,将红色阵地打造成了基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