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史以载前纪,家传以申世模——威尼斯5719开展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8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上,2021423日,威尼斯5719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商管理系党支部赴王阳明故居开展“国史以载前纪,家传以申世模主题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出生于明代中叶的王阳明,一生传奇,文韬武略。其以书信为主要载体创建的家规,以良知教育为核心,主张“蒙以养正”,把勤读书、早立志、学做人,做好人作为家规教育的重中之重,字里行间,融入了他对整个家族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此外,王阳明还把家规理念运用于社会教育,以家族历代传承的家规理念和毕其一生的心学研究为基础,倡导文明礼仪,被后人誉为百世之师。

“国史以载前纪,家传以申世模。”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王阳明为学立志、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学行结合等具有革新精神的教育理念,尤其是知行合一思想,对于我国当下的社会道德建设、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和现实意义。吸收其精髓,融入我们课堂教学,融入家庭教育中,以良好的学风、家风促进风清气正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教育建设,并以此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编辑:唐捷,审核: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