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梅园风范,颂党百年华诞——市场营销系教工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869

629日上午,市场营销系教工支部的党员老师满怀敬意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欢庆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

 

梅园新村纪念馆的建筑以灰白砖块,青瓦木窗的形象展现。梧桐浓荫遮蔽的阳光很温暖地穿透砖瓦缝隙,给人以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周恩来总理铜像身姿挺拔、气宇轩昂,坚定睿智的傲骨风范令人肃然起敬。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似乎走进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红色的足迹曾在这里,停留。时代的华章,也曾在这里谱写!

 

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追忆党的历史,感受伟人风范,传承梅园精神。学习党史,感受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坚守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昔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陈立梅  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