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史,看今朝”硕士19级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440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为充实支部党员的组织生活、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2021518日上午,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硕士19级党支部组织以“悟党史,看今朝”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见证南京高质量发展,了解南京历史沿革,意在通过对历史的学习,激发党员先进性、树立党员同志对新时代建设应有的担当。

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分为三层,包括序厅、历史厅、规划厅、总规沙盘、主题展厅等,陈列着南京6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浓缩了十朝都会的百年沧桑,汇聚了六朝古都的灿烂辉煌。在这里,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呕心沥血,见证了南京的传承变迁与发展,了解到南京最新的规划研究成果,也对南京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忆往昔,初心不变,看今朝,使命在肩。学党史,既是学历史,也是学现实。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更进一步地了解南京城市的发展理念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灯光、音乐、解说等配合下,总规沙盘模型与沙盘影片互动,光影交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为优美、社会更和谐安定的新南京蓝图,也坚定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明确了建设新时代使命的决心。

如今的南京城,正是历史的延续,在历史巨变的浪潮中不断建设发展,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出绚丽多彩的现代化大都市风采。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充分领会到城市建设规划战略的意义,体会到“悟党史,看今朝”的深刻含义,更激发了党员从党的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为建设新时代、新中国的使命而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撰稿:陈圣瑜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