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悟八实践】深学党史促勤俭 节水宣传进校园——威尼斯5719本科2018级党支部开展学史践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474

为贯彻落实《威尼斯5719党委“四讲四悟八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号召广大同学进一步感知国情水情、了解国家节水政策,传播节约理念、珍惜水资源,推动校园节水良好风尚。58日下午,威尼斯5719本科2018级党支部在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与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模范马路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深学党史促勤俭、节水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节约用水知识竞赛活动,也是学史践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本科2018级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有序参观节约用水展板、观看节水行动宣传视频、认真聆听社区和水务局的同志讲解的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节水知识等内容、积极参与了全国节约用水知识竞赛,并在印有“学党史见行动,吹响节约用水集结号”的横幅上签名,彰显参与节约用水行动的决心。威尼斯5719团委书记刘晓宁老师、本科2018级党支部书记华阳老师在活动现场分别为同学们讲授党课,他们强调,纵观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无论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在抗美援朝期间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直是党始终保持的光荣传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塑造新时代厉行节约健康文明的行为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让同学们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活动也是威尼斯5719党委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推动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

 


 

                                                                     编辑:华阳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