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悟八实践】创新创业创精彩 工商方太教研行---威尼斯5719工商管理党支部举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上,2021423日,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工商管理党支部教师赴方太集团总部,开展“创新创业创精彩工商方太教研行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首先在方太集团进行了企业文化建设现场调研、面对面座谈等活动,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细致的研讨,教师们对方太集团的中西文化结合以及中国儒学的管理模式兴趣浓厚,在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中,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徐侠老师、专业带头人黄卫东教授、姜娟教授、石盛林教授等就文化建设落地、绩效考核等方面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方家河头村。方家河头村为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融合了农耕文明的含蓄和商业文明的通达,文化遗产呈现出形态多样的特色。村内清代、民国建筑众多,碧水清泉、参天古树随处可见,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古村落文化,让老师们切实感受到农民的智慧。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老师来到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文学家和书法家王阳明的故居,了解“心学”创始人王阳明的思想历程,感受文化大师的气息,更加切实地感受大师“知行合一”思想,了解其“心学”和“致良知”学说,以及他集立德、立功、立言于一身而成为“真三不朽”,实现了古今圣贤的最高人格理想。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王阳明“知行合一”的精神品格和先贤们的人格魅力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特别是他多次阐述的为学立志、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学行结合等具有革新精神的教育理念,值得我们在教学中予以借鉴,对“仁爱”“知行合一”、“致良知”这些中华民族重要的哲学智慧,大家也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悟,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新时代依然有其独特的价值。

 

               (撰稿:胡雪龙  审核: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