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与增强——威尼斯5719特邀江森老师讲党课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471

2021415日晚1900,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老师在教东204教室讲述主题党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威尼斯5719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江森老师围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介绍了社会各阶层所承担的责任,由此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大学生所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接着,江老师详细阐释了社会责任感的基本含义,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存在意识淡薄、行动障碍、知行倒挂等问题。之后,江老师就如何培养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出五点要求: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切入点。二、加强体验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责任情感。三、加强意志力训练,增强责任意志。四、加强社会实践,增强责任能力。五、加强典型引路,发挥榜样作用。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投入到讨论中,纷纷承诺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党课,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社会责任感的基本含义与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信念。

 

 


 

 

 

撰稿人:陆晓悦 初审人:唐捷  审核人: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