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威尼斯5719特邀马名骞教授讲党史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394

2021414日下午1400,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在三牌楼校区教东203教室开展,威尼斯5719第十五期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马名骞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艰难曲折的探索之路,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人民的生活艰难困苦,列强的欺辱压迫惨无人道,革命先烈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探索着中国的出路。之后,马老师依据年代顺序,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声情并茂地讲述我党在不同地区领导革命起义、建立红色革命根据地、进行波澜壮阔的长征等辉煌成就。马名骞老师结合历史与现实,将我党创办发展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同学们反响热烈,被我党不惧艰难,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被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初心所深深触动。

本次党课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介绍建党一百年的辉煌成就,引导着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撰稿人:郭晨阳 初审人:唐捷  审核人: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