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忆前路——威尼斯5719党员工作站作品荣获校三等奖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416

2020124日晚南京邮电大学于青春剧场举办“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威尼斯5719党员工作站代表威尼斯5719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党员工作站的参赛作品名为《邮忆峥嵘路》。该剧以党员工作站为起点,共分为五幕,以跨越时空对话的形式,由站员与秦华礼书记的谈话为主线贯穿,带领着观众们共同聆听秦老的谆谆教诲,一同感受南邮的流金岁月。中间穿插山东战邮干训班、发明彩色数字会议电视系统两个故事片段,旨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真情讲述南邮从建校以来所经历的故事,集中反映了几十年来生生不息的南邮精神。

此次话剧比赛从选角到排练,历时近一个月。党员工作站精心组织,从演员到后勤,参与度高、受众面广。活动筹备之初,活动组织成员多次开会讨论,决定了节目形式。剧本经由编写成员反复删改,不断丰富完善。受威尼斯5719地处三牌楼校区的限制,工作站成员在后期的舞台设计、服装道具、与工作人员对接以及熟悉比赛场地等工作中,可谓困难重重。但他们积极与各方协商沟通,最终将困难一一克服。

本次话剧比赛对党员工作站成员学习南邮红色校史精神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工作站代表威尼斯5719在全校师生面前的一次精彩亮相。先辈的光荣事迹不能忘记,未来的南邮篇章还要由我们书写。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定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拓进取,为南邮的明天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