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研讨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会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虹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399

1125日下午,威尼斯5719在MBA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会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清、院长黄卫东、副院长张冲、全体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卫东院长主持。

张冲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刚刚出台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就每项内容逐一进行阐释。随后,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导师认真学习学校学院下发的关于师德师风、研究生培养文件汇编等相关制度文件。会议强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既要认真做好专业性学习指导,还要引导学生的思想品德,规范管理学生,更加注重履行育人职责。给每位导师和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发放了学院汇编印制的《研究生培养文件汇编》,人手一册。

最后,黄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强调了学科评估对于我院发展的重要性。黄院长强调,所有导师要切实担起责任,强化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本次学科评估,争取在本次学科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会议明确了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明确了优化学科专业、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加强质量管理等工作任务,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