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养成

——威尼斯5719特邀江森老师讲党课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501

20201028日下午,威尼斯5719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老师在教西101开讲主题党课《谈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养成》。南京邮电大学总第415期党校暨威尼斯5719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江森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调查研究以及当下有关疫情的社会热点话题,详细阐述社会责任感的内涵。他指出当代青年在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社会责任意识淡薄、知行不一、行动障碍等问题。随后,江森老师就如何培育与重塑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对责任的认知能力,树立责任观念;二是加强体验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责任情感;三是加强意志力训练,增强责任意志;四是加强社会实践,增强责任能力;五是加强典型引路,发挥榜样作用。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恪守“知行合一”,筑牢担当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自觉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此次党课,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责任感的字面意思及内在的深刻含义,明确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加强了思想引导工作,端正了学生的思想,坚定了跟随党组织脚步发展的信念。希望他们今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谱写铿锵的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