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648

1010下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会议室306举行。竞赛邀请学校教务处李永涛副处长、威尼斯5719朱清书记、威尼斯5719周晓剑副院长、威尼斯5719魏建香副院长、卢子芳教授、江森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7个团队参加本次竞赛,教师们精神饱满,各具授课特色与优点,心思巧妙地把“思政”内容融入精彩的专业课程中,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评委的点评和打分,最后雷晶老师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刘静娴和王娟两个老师的团队获得二等奖,单婷婷、江游、郭再娣、闾越四个老师的团队获得三等奖。

1012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洋书记、工会黄婷婷主席、贝尔学院徐欣副院长为参加校赛的三支教学团队做赛前指导和培训,三支教学团队再次展示了他们打磨后的参赛课程,三个专家认真聆听他们的课程后,肯定了他们的精彩之处,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不足,最重要的是还为他们指出了“思政”融入教学的正确思路和技巧。

通过这次比赛和培训,威尼斯5719的教师们既展现了自己的风格和能力,又学习了其它教师和专家的“思政”教学经验,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交流和学习。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以专业为中心,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把“思政”内容融入其中,以期达到课堂上“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